⚠️短打

⚠️舜第一视角

⚠️私设舜陪尽远回暗堡收拾反叛者。


“谁心里还没两朵红玫瑰白玫瑰了?”

在我当还没当上楻国君主的前十九年里,我没有见过奥莱西亚的少主人雷格因·奥莱西亚。我所认识的,只有东楻太子的侍卫长尽远·斯诺克。

那位北国的少领主将风霜握在掌心,以冰雪为刃割开艾格尼萨的暗流汹涌。失踪多年后突然踹开暗堡的沉重的大门,他站在那里,最后一丝东方的温润消尽,似乎从一开始他就属于这片寒冷,篡位者的鲜血顺着长枪滴下,敲在我心头滋养出夜莺的玫瑰。

可我的挚友,我的侍卫长...我未来的御前统领,踏艾格尼萨的冰雪而归却裹着楻国如玉的温润。那日他在白焰茶的氤氲茶香间为我折一支白玫瑰,虽说东国的瓷瓶更适合梅桃,可这一盏花却仿佛将他那一身寒气收敛,只剩春风又绿江南岸的诗意盎然。

红玫瑰远在艾格尼萨一望无垠的冰原,白玫瑰却近在楻国的杨柳下,多年后我应邀来到暗堡出席晚宴,暗堡领主身着北国晚礼服,一言一行间蕴含了奥莱西亚领贵族的风韵,可他抬眼见我时那一汪琥珀,却带着楻的春风十里。

我想,在今后的几十年里,我也是见不到雷格因·奥莱西亚阁下了。

评论
热度(31)

© 于是我吱了一声 / Powered by LOFTER